宇宙无敌大BT

一步之遥·文野首领宰单人乙女

  时隔多日,我再次写起了乙女!提示一下,有刀子(看标题应该就能知道了吧)毕竟这人就是个行走的刀子精(呆滞)虽然是宰厨但是对哒宰的性格还是不太能把握,毕竟哒宰他……就是一个很难懂的人(认真)

  妹是耀家人zg人,随着父母搬来了横滨。本来家庭还不错的,后来全家四口人就剩她了(父母和一个妹妹)。但是因为一些原因被森屑带了回去,因为能力强当了干部。有点封闭内心,心向光明却只能被困黑暗的那种感觉。大概和小兔宰治差不多大?

  全文意识流,时间轴混乱,角色ooc,剧情垃圾,人称混乱,文笔废物。

  ——正文——

  港口Mafia,一个不可能也不应该出现“感情”这一事物的地方;一个始终位于黑暗深处的地方;一个任何人都不愿意踏足的地方。

  我不喜欢这里,我讨厌这里,我不喜欢干这些事,我讨厌xue液从身ti里涌出的样子,我不喜欢那些人求饶时摆出的一副卑贱的、丑恶的、令人作呕的模样……可是我的爱人,不,应该说是暗恋对象在那里……他在那里,这里好像也没那么讨厌了?不对,它是牢笼,是将他qiu禁起来的灼热的牢笼。好像更加令人讨厌了……

  Mafia干部的工作好麻烦,不喜欢。血的味道好难闻,不喜欢,我还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去汇报工作吧,又能见到他了,有点开心。

  “BOSS,我是♧。”我敲了敲门,期待着出现的是他的声音,而不是几个黑衣人冷冰冰的开门声。很显然,我错了,对于他我就不该抱着什么期望的,毕竟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可我控制不住自己……我希望他能回应我一次,哪怕一次也好。

  但是太宰治这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一个女孩这般爱着他,她像是追逐遥不可及的星辰的孩子那般奋力朝着他奔跑着。

  你会在他熬夜工作时悄悄在他桌子上放一杯带着些温热蒸汽的牛奶;会装作随手地帮他整理好桌子上有些凌乱的文件;会假装一本正经地提醒他应该休息了;他每次从医务室醒来后看到的都是你,他怎么可能注意不到你深藏爱意却又小心翼翼地眼神?

  胆小鬼甚至会惧怕幸福,碰到棉花也会受伤。有时也会被幸福伤害。“趁着还没有受伤,我想就这样赶快分道扬镳¹啊。可惜,我就是这么一个胆小鬼,在原本的世界里织田作已经离开了,他怕你也会像那个织田作一样,与其留下这样痛苦且又难以回首的记忆与羁绊……不如从一开始就不要相熟,请离开我吧,请对我失望吧,请彻底放弃我吧。”太宰治这样自暴自弃的想着。

  若能避开猛烈的欢喜,就不会有彻骨的悲痛。²

  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可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³。

  太宰先生,你真的好像一块千年冰山啊,无论怎么努力去捂都好像捂不热一样……

  其实他不是冰山,也不是捂不热。那个大大地、冷冰冰地冰山早就摇摇欲坠啦,他的内里是隐忍、自卑的小火苗,只有外面套着一层由理智勉强支撑的薄薄地冰外皮呀。如果他不是“太宰治”是不是就能光明正大的表达对你的爱意,手捧一束玫瑰向你表达他满腔的感情,而你也会笑靥如花如花的看着他,轻声告诉他:“好巧啊,我也是呢。”

  可惜没有“如果” ,而且如果他不是“Mafia首领太宰治”,你不是“令人闻风丧胆的干部小姐”,你们也不会遇见了吧?你也不会爱上他了吧?

  他如同童话里自我安慰的,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狐狸那样自顾自的想着。

  

  “汇报完工作了啊,他好像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呢……”你在办公桌旁转着那支价格不菲地钢笔。

  “咔,咔咔咔。”是敲门的声音。

  本来心情就不佳的你此时声音听起来毫无生机:“谁啊,有事快说。”

  哦,是黏糊糊黑漆漆地恶心小蛞蝓中也啊:“喂,♧你怎么了?混蛋青花鱼那家伙又安排你去做什么奇葩的任务了?”

  中也这么可能不知道你对他口中那位“青花鱼先生”的感情,你瞒的不是很好,但瞒过那些下属足够了。但你瞒不过自己,也瞒不过太宰。

  “没关系啦,中也君。只是这几天任务有点多没睡好觉而已,我一会补补觉就好。话说是有什么事吗?”

  “肯定又是太宰那家伙吧,也不知道你喜欢他有什么好的,还不如泉镜花一个小姑娘靠谱。”他扶了扶帽子。“倒也没什么,就是你之前跟我说想试试的那瓶红酒我让下属带来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咱俩都有闲下来了的时间就来找你了。”

  你正想答应,手机上明晃晃的“5月30日”提醒了你——这几天是你的生理期。

  “抱歉啊中也君,我这几天不太舒服……”你瞥了一眼一旁还放着冰咖啡的杯子。

  他一下子明白了你的意思:“不是吧?♧你这种情况青花鱼还给你安排这么多任务?算了算了,下次再约吧。多喝点热水,一会我再安排人给你送几块zg那边的Mafia支部送来的红糖和姜。”

  中也出去了,又只剩你一个人了,就像十几年前的那个下着雨的黑夜那样。Mafia看中了你那个异能,他们沙了你的家人。你至今还记得那天的一切:你推开了门,家里很乱,杯子和盘子都被打碎了,四周和墙壁上都溅上了星星点点的血迹。妈妈、爸爸和妹妹浑身是xue的倒在地上,妈妈和爸爸甚至最后还在紧紧抱着妹妹……你一下子跌坐在了冰冷的地面上,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你只知道一个普通中学生放学回家后家里成了这幅可怖的样子是完全不正常的。

  那个改变了你生命余下时间的人,port mafia的首领— —森鸥外走了出来,他轻轻扶起了你,他摆出一副温和的样子对你说:小姐,你要不要和我走呢?我会给你一个家的。

  跟他走?你也只能和他走了吧……你无所谓什么死活,但是你曾经答应过妈妈,你要好好的生活,找一个你爱也爱你的人一起永远快快乐乐的,所以你怎么能死呢?而且妹妹她还没上小学啊,她什么都没见过,你还要代替她好好看看这个不够美好却足够多彩的世界呢,你不能死啊,你怎么能够就这样死去呢?

  

  你又见到太宰了,在他的办公室里。他趴在桌子上似乎是又一次昏过去了。这是你为数不多能和他稍微亲密一些的时候,但如果代价是他的健康你宁可永远都不曾与他相识。

  毕竟…我爱他,但我不希望只有伤害到那个人才可以去小心翼翼的爱他那么短暂却又无比漫长的几分钟。

  你还是忍不住轻轻摸了摸他蓬松的头发,软软的,有些可爱。现在的他看起来很乖,只是在你的怀里安静的闭着眼睛。你仔仔细细的端详了一下他的面孔,是苍白的、毫无生机的。你叹了一口气,想他为什么总要硬撑着?为什么不能让别人分担一下?

  “哪怕你觉得我不值得信任,那中也君呢?哪怕红叶姐也是可以的吧?”你静静地看着他没什么血色的脸庞,又在守卫一副“我早就习惯了”的眼神里将他抱去了医务室。“正是这样,我才会更加心疼你啊……”

  几天后太宰治醒来了,他看着一脸严肃的你心里难免有些失笑。是在嘲笑他自己,还是在为你这份有些孱弱的微小情感以哀悼?

  你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也是。你刚根本不知道该以什么样是身份关心他、安慰他。他也没有立场,去微笑着告诉你:“我没事哦,别担心啦。”

  你不知道自己该作何表情,只好默默倒了一杯还带着丝丝暖气的温水,在装作“这只是随手做的而已,别多想”的那副样子对他撂下一句不轻不重的话:“BOSS,我先出去了,再见。”

  我怎么可能讨厌他?怎么可能嘛……可他是太宰治;是港口Mafia的首领;是那束照在黑暗里的光,奋力追逐却又永远遥不可及的光。怎么办呢?到底该怎么办呢?

  但是但现在连光也坠入深渊了啊,怎么办呢。

  他看着演技逐渐飙升的你,悄悄攥紧了杯子,他不再向你离开的方向去看,他怕看到你出门后暗淡的眼睛,怕看到你强颜欢笑和路过的下属打招呼,更怕看到你那一次次的失望的表情。

  但他是首领“太宰治”,而不是那个能在叛tao后能在武装侦探社和你聊天、打闹的“太宰”。

  他只想创造一个织田作活着并且正在写小说的世界。

  “我记得♧的家乡那边有句话,好像是叫做‘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对吧?”他自言自语着。“抱歉了啊,我的小金鱼,我本来以为我是很讨厌森先生的那什么‘最优解’的,但没想到某天我也要用到这个啊…”

  

  我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坐着,手边是几个小罐子,里面装了满满地纸折的小星星。有粉色的、蓝色的、紫色的、绿色的……很多很多,真的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如果撒一把下来的话……也许真的会变成星星吧?算了吧,不可能的…

  装着星星的罐子旁有一张有些泛黄还带着一点褶皱的字条。

  给♧♧酱:

  哎呀~干部的工作真的好多呢~可我还是在百忙之中给你折了点这些东西呢!怎么样,快说“太宰君最棒了!”~之前♧♧酱你不是说这是你家乡的孩子们经常做的事嘛,这次我也试了试。我可是把你和我折的东西我都给混起来了哦~根本分辨不出来的那种~(〜^∇^)〜

                                         太宰治

                        ■■■■年■月■■日

  

  虽然无时无刻都在流逝的光阴不可避免的为这张纸留下了痕迹,但从还算平整的模样和丝毫没有破坏的痕迹这一点就足以看出主人对它的细致与重视了。也许是因为这是他送你的吧。

  “翻到他以前给我的纸条了啊……不知道太宰他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好一点?”

  可能是日久生情?如果时间真的能倒流,你希望能回到他还是预备干部的时候,拉着安吾一起去lupin喝一杯;在商场和正在给孩子们买东西的织田作偶遇一下,聊聊天什么的,也不会说些别的,无非就是有没有淘气啊、什么时候去吃顿特辣咖喱之类的。也能够……不用顾忌这层可恨的、可怕的、令人生厌的身份隔膜……真好啊,不是吗?可惜不可能了吧。

  

  

  最近的太宰治很不对劲,他很少叫中也出差,可是为什么……突然叫他去北美那边?

  敦君和镜花酱的工作也多了起来,武装侦探社那边好像会有什么行动?

  不对劲,一切都太不对劲了,简直不像话。

  

  “♧干部大人,BOSS请您去他办公室一趟。”

  太宰治?他喊我去哪里干什么?这人又想干什么?我就像小孩子无法理解成年人那样的的疑惑。

  “我好像越来越搞不懂太宰治在想什么了…不对,也许我从来都没有真正了解过他、理解过他?”我不知道答案,我也觉得自己永远不可能知道了。“可能在我眼里这家伙就是个难解的数学题吧?我从前上学的时候可是最讨厌数学了,毕竟怎么也得不到正确答案,又有时甚至会有答案不唯一或无解什么的…”

     “好的,请稍等。”但是,他是“BOSS”啊,只是一个“干部”的我要怎么去违抗他呢?

  

  他的左眼一直缠着绷带,我很好奇原因,我不敢问,也不想去问,我怕那是他从前的伤痕,我怕我会心疼,也会难过。

  “是♧君啊,你来了。”他笑眯眯的看着我,倒是有几分前任首领森鸥外的样子。他的眼底是将要溢出的无边的黑暗,像是将要从马里亚纳海沟中涌出的、马上就要将人吞噬入无尽深渊那般黑色的海水那般窒息。可我为什么……能够从中看出一丝渴望?

  不对吧,这个世界绝对是要疯了吧……

  他放下了手中的钢笔,将双手交叠起来撑在桌面上说:“♧君,你知道的。北区欠支部那边出了点小状况,我希望你可以过去解决一下,我相信这对♧君来说不难,对吧?”

  北区欠那边吗?那种程度的混乱需要出动干部?明明连镜花那种级别的都不用去吧?而且又是一个离横滨远的要命的地方…太宰治你到底又在搞什么?我果然还是没能理解你吗?

  我们好像,离得越来越远了呢,我现在甚至连你在想什么都不知道了……我果然真的很差劲吧。

  “是。我知道了。”

  

  我回了办公室。

  最近真的越来越奇怪了,平常我和中也都很少出差,更别提一个在美洲一个在欧洲了……

  估计中也也看出来什么不对了吧?好像也不一定。

  太宰治绝对是在打什么注意,而且不是什么好事。感觉有些止不住的感到慌乱呢,这是为什么呢?

  

  我秘密的多带了几个小队,提前做完了任务,又以个人的名义背着组织买了机票提前回横滨。

  我的预感告诉我:最近会发生些什么不好的事,和太宰治有关。

  我不想他si。

  自从我被森欧外带来了这里……这个堪称人间炼狱的地方,我就只剩他和中也了…

    啊啊,果然还是从前那样比较好吧?可惜回不去了……

  

  西沉的斜阳依依不舍地西沉在茫茫的无边天际,依恋在天地的暮色中凄美地微笑含笑,夕阳又疲惫地演绎了一次长河落日的壮举⁴。

  风吹过他的脸颊,暖暖的、轻轻的,像恋人那样的眷恋,可又那样的稍纵即逝。

  “我好像真的做到了,织田作。”太宰治一步步的迈向边缘。“终于到来了吗?我梦寐以求的解脱。”

  瞬间不足以成为生命的喜悦,我只相信死亡那一瞬间的纯粹⁵。

  “等等,太宰!”我气喘吁吁的跑上了楼顶,额头上还不断的淌着汗水。“别,停下,好吗?”

  他这点事没有预测到的,“操心师”终究还是无法预测到你对他的爱啊,毕竟他就是个胆小鬼,他不敢也不想去奢望别人对他的好,更别提“爱”。他根本没想到我能够为了他一点不起眼的,甚至连他本人都没注意到的细节去冒被组织追sha的风险。

  

  我看见了,他好像回头朝我笑了笑。他说了什么?他朝我笑了?他朝我笑了!他为什么要笑?

  

  他跳了下去,像一只折翼的蝴蝶一般轻盈。我奋力跑了过去却只住了他鲜红如xue的围巾,甚至还能感觉到它上面残留着的丝丝温暖。

  

  从大楼跳下去大约需要7.7秒。

  第1秒和第2秒:啊,就这样死掉了呢……应该会向烟花那样吧,不过我可没有烟花那样绚烂夺目吧……风有些大呢。

  第3秒:敦君会伤心吗?把他那样一个本该生活在阳光中的孩子拉入黑暗的我,的确没有什么活在的价值呢。抱歉了,敦君……

  第4秒,第5秒,第6秒:不愧是♧呢,很抱歉,辜负了你的爱……我也爱你呢,很爱很爱。我记得你的故乡哪里有转世来生这样的说法吧?如果真的有……我希望那时也能够与你相遇。希望吧…

  第7秒,第7.7秒:织田作,我果然做到了嘛。没能看到你的小说出版,我还是会很遗憾的呢…不过这也值得了啊,毕竟这可是织田作呢。

     

  他跳下去的那一瞬间,我一下子跪坐在地上,感觉浑身都使不上一丝力气,呼吸也有了瞬间的停滞,我不敢相信,不敢相信他就这样……耳边只是一阵嘈杂,是什么声音?好像有敦的?还有一个,应该是小银的哥哥吧。还有风,刮得我的脸有些疼。不对啊,今天的天气明明很好的啊……脸上湿湿的,下雨了吗?原来是我的泪水啊。我怎么能哭呢?他不会喜欢我哭出来的吧?应该会有些难堪吧?可是为什么控制不住啊…

  脸上有些疼,果然还是不该哭的啊……

  我不敢向下看,我怕看到那摊混着点点红色的黑色大衣,哪怕我知道从这个高度摔下去根本什么都看不见,只有一层厚重的云雾。

  我想下去看看,看看他最后的那个样子,虽然不可能很好看。但我也在内心抵触着,我不敢下去,我也怕看到他的那个样子,我希望那不是他……像太宰治那样满脑子奇怪想法的人怎么可能就这样si掉呢?怎么可能嘛?对吧?怎么可能?!

  他没si……他一定没si……他可是太宰治啊……他怎么可能会就这样si掉呢?

  可是太宰治他已经si了啊,彻彻底底的si去了。他将从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他不会再回来了,毕竟他已经si了。

  

  我紧紧攥着那条围巾,不知不觉间指甲甚至已经深深扣进了皮肤中,鲜xue将围巾染的更红了,连天边是晚霞都要逊色三分。可我不想松手,因为那是他的东西。

  我把它一圈圈绕在我的手臂上、脖颈上,贪婪的嗅着他留下那一点点气味,就像是他在拥抱着我那样。

  可惜我和他永远不可能这样了。身边只有风轻轻的吹过,还带着一点夏天独有的温暖。

  既然我无法触摸你,那么我便请来风作为代理,替我拥抱你,拭去你脸上的泪痕吧。

  再见了,我那未能成为恋人的挚爱。

  

  那个秋天的黄昏,一个少女失去了他永远不能相拥的恋人;一个发似夕阳的少年失去了他此生的挚友;而那个强盛宛若古希腊中战神阿瑞斯的组织也失去了那个将它推上顶点的领导者。

  

  “再见,太宰治。不对,以后应该见不到了吧…”我看似轻飘飘的吐出一句话,眼睛却直直的向下望着,好似下一秒也要跳下去似的。“你以前天天要紫砂,真没想到你还真能成功啊。对了,我会记住你的,不过就当是为了你努力壮大的mafia,我还是活着比较好吧。”

  

  你也累了这么久了,好好睡一觉吧。晚安,祝你好梦。

  

  OK!结束了……不算作者的废话应该有个6300+吧?实在不行也有6000+?太宰治这个蓝人真是太难写了,感觉好多都ooc了,私密马赛(土下座)不过自己选的老婆,边哭边跪也要写完!可恶的青花鱼,桃花小子,绷带浪费装置,满脑子殉情的麻烦制造机,樱桃小子(感谢中原中也先生与国木田先生创造的一堆外号)实在不行就……帮帮我,史瓦罗先生!拜托了,另一个我!(什么东东?)

  1,2,3出自《人间失格》

  4出自《斜阳》

  5出自《奔跑吧,梅勒斯》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